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争优创先 | 资料下载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总支>>工作动态>>正文

 
在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的发言
2017-07-07 08:24     (点击: )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祝贺党的生日,能有机会作为党员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十年前的七月初,我来到咱们榆林学院工作,今年刚好整整十年,今天,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对我来讲更有特殊的意义。

昨天,接到组织部和机关总支的通知,要我做好大会发言的准备。接到任务后,我的心情除了激动之外更有一些忐忑,虽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但我知道,自己对学校的贡献还远远不够,唯一能让自己感到欣慰的是,十年来,我一直满怀热情,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今天我就想和大家汇报和分享一下自己为什么努力工作。

第一,为了不虚度此生。常记得咱们的一位老乡——同是在黄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一位伟大的作家——路遥先生在他的作品《早晨从中午开始》中说过的一段话,大意是对一些年轻时碌碌无为,到老了只能向别人炫耀自己年轻时力气有多大、酒量有多大、饭量有多大。我不想成为这样无聊的人,所以要趁着年轻,做些事,做些有意义的事,以不虚度青春年华,不辜负美好岁月。

第二,为了给社会尽义务。每个人都是社会环境的主人,承担着社会环境好坏的责任。毫不避讳地说,现在很多人都对自己所处的时代、社会、单位存在着这样那样、或多或少的抱怨,这其中包括我自己。但在抱怨之余我也经常反思自己,你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自己的单位做了什么?或许人与人在能力上有差距,导致贡献的大小有所差别,但我认为问题的关键是有没有尽心,有没有尽力。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压力,所以,尽管自己能力有限,但对工作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三是为了自身的发展。每个人的发展都不能超脱于社会提供给自己的平台,所以,要想有一个好的发展,就必须有一个好的平台。从这个意义上讲,促进单位发展也就是帮助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我们学校虽然地处偏远,自然环境恶劣,办学条件艰苦,待遇也不算丰厚。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正是因为有了榆林学院这个平台,我们才有了稳定的收入和较高的社会地位。每当带着孩子悠闲地漫步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时,就会想起三十多年前,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曾经是漫漫黄沙,就会充满感恩之心,感激前辈们为我们开创的这片美好的小天地。作为年轻一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踩着他们的足迹,把榆林学院建设的更美好,更强大,这既是为了学校,也是为了自己。

最后,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领导的关怀和同志们的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绝不以今天的成绩而自满,而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不负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长在这个和谐的社会。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发言人: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 高芸

上一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条:人事科技支部赴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机关党总支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