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争优创先 | 资料下载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总支>>工作动态>>正文

 
人事科技支部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支部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员活动实践活动
2017-06-15 10:11     (点击: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事科技支部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支部30余人于6月10日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重走红军路、再攀革命山、重温革命史、再创新高峰”的主题党员实践活动,踏访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到陕甘边根据地从武装斗争,到创建革命根据地,再到照金苏区的历程,一件件红军前辈用过的麻辫手雷、枪支残片、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品等,向大家诉说着一段段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史和峥嵘岁月。

在薛家寨,大家共同瞻仰革命旧址,踏访先辈足迹,通过攀爬陡峭的石阶,参观了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医院、军工厂、被服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遗址,重走红军路,回顾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主题党员实践活动,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的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几十年前,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信念,激情燃烧,挥洒热血,奏响了一曲曲英勇壮美的华章!如今,这种精神依旧鲜活如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走好新的“红军路”,落实“追赶超越”精神,为榆林学院的改革发展奉献全部热情和能量。

上一条:机关分会代表队在2017年校教职工象棋比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机关党总支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机关党总支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