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争优创先 | 资料下载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教职工志愿服务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总支>>教职工志愿服务协会>>正文

 
榆林学院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宣传素材汇总
2017-11-30 14:04     (点击: )

 

 

根据《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成立了机构并制定职责和《榆林学院特色产业扶贫培训计划》。

在绥德县,成立了“美丽乡村建设培训学校”、建立了专家办公室;开展白酒、苦菜开发研制培训,科普进校园“动植物标本展”、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宣传推广活动,贫困学生救助和捐赠图书活动及养蜂、养羊技术培训;开展赈灾活动,建立动植物标本室;

在绥德清涧两县,开展葡萄栽培技术、红枣加工及产品营销技术、美丽乡村建设培训和“三下乡”活动;带领贫困户等去银川葡萄和枸杞基地、洛川苹果观光园、米脂山地苹果标准化栽培基地培训;并邀请宁大王振平来绥德实地培训;            

编辑《养蜂技术手册》、《农村饮食与健康手册》《葡萄栽培技术手册》。

共组织葡萄技术培训16期、中蜂养殖培训13期、山地苹果培训13期、养殖培训9期、食品培训6期、枸杞及其它农技培训7期。先后开展了63期特色产业科技实地培训,培训164人。

榆林学院扶贫办

20171124

(何晓岗、机关党总支书记,13991076264822056734

榆林学院扶贫办组织带领绥德县、清涧县贫困户、科技人员等去延安市洛川国家苹果示范观光园参观学习培训。我校教授艾海舰在讲解苹果施肥技术及栽培技术。培训对象果农及贫困户。分别是吴小东、刘雪富、呼小永、刘友强、师串林、任雪清、白竹梅、白彩梅、任雪峰、刘东东等。

2017
821日,在延安市洛川国家苹果示范观光园,山地苹果栽培技术培训,主要参加培训的有贫困户 14 户。

榆林学院扶贫办组织带领贫困户和科技人员以及葡萄种植户,到宁夏银川万亩葡萄基地考察学习培训。并请宁夏大学博士、研究员、岗位科学家王振平教授,在葡萄基地实地讲解了葡萄栽培技术、常见病防治等。参加培训的有吴满勤、吴国华、吴世雄、刘雪富、王伟、白泽斌、郝建龙、李正、延伟东等14人。

 

 

201784日,在宁夏银川万亩葡萄基地,清涧县枣林则沟村4人和绥德县10人。其中贫困户6人,种植户6人,科技人员2人。进行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榆林学院扶贫办,贺学林教授,在清涧县枣生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白延平、乔亚楠等员工,就苹果汁、酸枣汁、枸杞汁三款新产品的营销策略、公司文化和产品展示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2017629日,在清涧县枣生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我校教授贺学林对公司白延平、乔亚楠等进行了食品营销策略和公司文化建设的培训。

 

 

 

 

榆林学院扶贫办,冯平博士副教授,在清涧县折家坪镇马家沟村,对村民养羊专业户马润田、马守成以及折家坪镇兽医刘增明、清涧县畜牧局贺洁等进行了现场绒山羊体表脓包处理技术培训。
2017712日,在清涧县折家坪镇马家沟村养羊场,对养羊户等进行了绒山羊体表脓包处理技术培训。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许静宏,副院长张富林,纪委书记常少明以及科技处处长亢福仁、机关党总支书记何晓岗等一行五人,赴我校结对助力扶贫的绥德县调研指导冯平工资。首先来到绥德县天野视频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了我校教授贺学林指导的白酒厂的建设工作,一切顺利通过验收并已投入生产。
20171110日,在绥德县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天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白酒厂,校领导调研指导特殊产业培训扶贫工作。

榆林学院扶贫办艾海舰、贺学林教授,在绥德县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丰和葡萄公司,对种植葡萄专业户李正、李琦等进行了葡萄栽培技术指导。重点对葡萄常见病的预防和施肥做了详细的讲解,种植葡萄户李正,在教授的指导下,葡萄果实累累,非常满意。
2017525日,我校教授艾海舰、贺学林,在绥德县省级现代没有示范园丰和葡萄公司大棚葡萄基地,对种植葡萄专业户李正等进行技术指导。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高延龙,院长许静洪,副院长张富林、康伟,院长助理张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该院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的清涧县开展调研,并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对在中蜂养殖得到发展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养蜂户刘安宁进行视察和指导。

2017518日,我校领导带来相关人员,赴清涧县枣林则沟村养蜂户刘安宁养蜂场,对我校在中蜂养殖指导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稳定办主任张玉明来到绥德县调研指导我校结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同时作了采访宣传报到。
2017622日,省高教工委委员、稳定办主任张玉明,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治山陪同下,在绥德县丰禾葡萄公司进行扶贫调研指导工作。

榆林学院扶贫办教授艾海舰,去清涧县石嘴驿镇枣林则沟村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蜂户,赠送花粉,传授花粉制作技术,讲解中蜂常见病防治以及分蜂要领等。
2017725日,我校教授艾海舰,在清涧县枣林则沟村,赠送花粉及对中蜂养殖户刘安宁、吴锦秀等进行技术培训、传授花粉制作技术等。

榆林学院扶贫办

20171124

已是首条
下一条:榆林学院扶贫工作总结汇报材料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机关党总支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