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争优创先 | 资料下载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总支>>争优创先>>党员风采>>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李慧梅同志先进材料
2017-09-12 16:27     (点击: )

 

 

    李慧梅同志于2000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6月在我校参加工作,先后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工作,现为纪委纪检秘书。几年来,她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理想信念坚定

李慧梅同志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思想积极要求进步,高中阶段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积极领会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她立场坚定,思想进步,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她能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她能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年轻同志,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

二、爱岗敬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2008年至2015年,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办公室任科员期间,工作其实是繁杂的,负责学院计划、总结、各项规章制度的起草、印发,固定资产的管理、学院各类会议活动的通知、记录、报道、收集归档,上传下达与各类报表的填报、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会、计生等工作,但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为全院的老师和学生服务的,始终以微笑对人,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得到了化工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2011年被评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012年被评为“榆林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期间,20139-20151月,她还兼任了2013级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二班的班主任。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时刻心系学生,经常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观察他们是否有什么困难。当学生有思想波动和成绩波动时,及时找他们谈心谈话,安抚情绪,解决他们的问题。她坚持每两周开一次班会,并且每次班会安排五名同学作主题发言,时刻了解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分阶段、有层次地将需要灌输给学生们的理念无形地传输给他们,深受学生的喜欢和爱戴。2014年,她被评为“榆林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2009年以来她兼任文学院《教师口语》、《大学语文》、《中国现当代文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她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教学效果良好。

20151月,李慧梅同志调任学校纪委(监察处)任纪检秘书,主要承担材料起草、印发,信访线索初核、参与其他监督执纪等工作。面对新的工作,陌生的领域,她自我加压,加强学习,用最短的时间适应了新工作的需求。两年来,她起草了201520162017三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领导讲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各类材料;起草了每年的半年、年终上报省市、学校的各类计划、总结及专项报告;起草了《榆林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榆林学院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管理办法》《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等10多项规章制度;编撰了《榆林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汇编》《榆林学院知规守纪手册》;参与了近百次招投标、验收、招聘、招生等监督工作;参与了多件信访举报的调查初核工作并起草了调查报告,还承担了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相对繁重,但她始终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按时、保质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任务。

三、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李慧梅同志能做到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正人先正己、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能坚决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按制度、规范办事,始终置身于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自觉接受监督;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严格执行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执政之德,把廉政建设变为自觉行动;在日常工作中,能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该同志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谦虚谨慎,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176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冯彩虹同志先进材料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李利霞同志先进材料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机关党总支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