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精神 | 学习交流 | 党员风采 |  基层组织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学习交流>>正文

 

2016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什么?
2016-09-30 17:59 人民网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2016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在八一学校,习近平度过了小学和初中的时光。他深情地说:“我非常怀念那段岁月。不管走到哪里,我都惦念着母校,同母校保持着联系。”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说了什么?让我们一起来看。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必须把握好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把我国基础教育越办越好。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时说

我们的教育改革要坚持文化自信,好经验要坚持,不足的要补齐。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时说

看到各位老师精神这么好,我心里特别高兴。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时说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党委组织部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