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精神 | 学习交流 | 党员风采 |  基层组织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榆林学院宣发〔2016〕6号】
2016-09-09 10:58  

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榆林学院宣发〔2016〕6号】

各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高教工委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我校学习贯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

各项工作

十三五期间是学校转变发展方式、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全校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学校的转型发展工作中去,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各党总支、支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深入地用“七一”讲话精神武装师生员工头脑,指导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推动榆林大学建设。

党委中心组和院系中心组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发挥理论宣传讲师团作用,提高中心组学习效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院系中心组要创新学习方式,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指导教师把学习讲话精神和教书育人有效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党校和团校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培训的首要内容。充分发挥“两课”主渠道和大学生思政理论社团作用,通过多种宣传教育方式,培养一支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的学生骨干队伍,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创新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在我心中”等主题教育活动和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举办报告会、学习讨论会、制作宣传图片、开展理论研究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

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的先进事迹,举办“我说师德”、“我说学风”演讲比赛,评选和推荐“榆林好人”、“青春榜样”,激励广大师生在学典型中争先进,在当典型中树楷模。

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新学期开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中,组织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演唱会、征文、理论研讨等系列活动;组织好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好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学生把对党的热爱,化作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和祖国的实际行动。

三、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党组织、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握正确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师生员工思想实际,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

各党总支、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形成总结材料报党委宣传部。

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1日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党委组织部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