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精神 | 学习交流 | 党员风采 |  基层组织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通知公告>>正文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3个专题11个问题)
2015-09-28 11:29  

 

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学习研讨:

1、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3、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学习研讨:

    1、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

3、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

4、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

5、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重点学习研讨:

 1、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

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2、、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

3、、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党委组织部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