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精神 | 学习交流 | 党员风采 |  基层组织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系党总支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12 09:17  

7月7日,教育系党总支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米脂杨家沟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高西沟村党支部开展为期一天的教育学习活动。

米脂县杨家沟村是陕北地区最大的地主庄园群,其中扶风寨更是将西方建筑风格和陕北窑洞文化巧妙融合,珠联璧合,堪称中华民族窑洞建筑之瑰宝。解放战争期间,毛主席率中共中央机关转战陕北,在此居住并指挥了西北和全国解放战争,召开了著名的“十二月会议”。杨家沟是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杨家沟革命历史纪念馆详细记述了毛主席当时在陕北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时恶劣的环境下,艰苦奋斗的事迹,再现了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国革命的领导者们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所里谈论着中国革命的形式、规划了世界著名的中国人民解放战争。

高西沟村自1950年起,村党支部团结全村党员群众,治山治沟治水,退耕还林还草,四任班子三代人,矢志不渝五十载,把一个环境恶劣的穷山沟治理成山清水秀的“陕北小江南”,创造了生态建设的奇迹。进入新世纪,高西沟村党支部大胆实践,开拓创新,探索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富裕之路。高西沟的老村长讲到,高西沟村的发展,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党支部班子和一支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队伍。直到今天,栽活一百颗树都一直是高西沟党支部新进党员的硬杠杠。老村长热情生动的党课和满怀深情的回忆,使得教育系全体教职工深深领会了高西沟的精神内涵:坚定信念,永葆先进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传承不屈不挠的实干精神;尊重规律,保持因地制宜的求实态度,依靠群众,发扬群策群力的民主作风;勇于探索,学习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全体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执着奉献、心系群众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尊重规律,依靠群众、勇于探索的高西沟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干好今后的工作,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 核稿/白靖 韩晓琴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党委组织部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