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精神 | 学习交流 | 党员风采 |  基层组织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系党总支组织观展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在榆林70周年图片展
2017-07-03 11:36  

为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转战陕北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教育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于6月28日下午3点在逸夫楼一楼参加学习校党委宣传部举办的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在榆林70周年图片展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大型图片展板33块,历史珍贵照片153幅,文物摆件图片96件,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是一次伟大的历史转折。1947年3月18日至1948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历时1年零5天转战延安4个县区5个村庄、榆林8个县区33个村庄,指挥了全国解放战争。中共中央在转战陕北榆林期间,毛泽东发了“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重要指示,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战斗口号,召开了十二月会议、小河会议、枣林则沟会议等中国革命战争历史转折关头的重要会议,起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历史文献。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对解放大西北、夺取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讲解员的讲解生动丰富,让人身临其境,仿佛走进了发生在陕北大地的那段火热岁月。通过本次学习,教育系师生党员深受洗礼和鼓舞。在党旗面前亮明了自己的身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肩上责任重大,报效祖国的方式千万种,但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作者 核稿/ 杨勇 韩晓琴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党委组织部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719000   09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