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专项审查工作

作者:高乐乐 审核:王小平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5:0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学生党员档案管理是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我校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方式,事关学生党员的政治生命和前途。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学生党员档案材料管理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符合规范标准,党委组织部于5月27日到28日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专项审查”工作。

审查工作开始之前,审查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对审查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讲解培训。重点说明了如何查阅党员材料、会议记录和其他相关材料,突出强调了审查时间是否符合逻辑、程序是否规范、环节步骤是否缺漏、材料是否齐全。

审查过程中,审查组成员对每份档案材料仔细翻阅、认真审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对各支部进行了反馈,提出对应的整改建议。审查组在每位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清单上都做出了详尽的问题标注,将查出的问题反馈到各党总支,并对部分存在问题较大的党总支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毕业生离校前一周内,党委组织部将进行二次抽查,确保审查工作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专项审查,进一步提升了榆林学院各学生支部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了学生党员档案材料完整规范,同时也为今后学院党委改进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监督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