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井冈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9日 14:4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8月9日至13日,思政部7名专职教师赴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红色文化实践研修,此次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与红色拓展教学等在内的多项教学内容。

专题讲座环节,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小华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报告。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欧阳小华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代表人物和历史划分,生动的井冈山红色故事和感人至深的英烈事迹,让老师们对井冈山的革命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现场教学、观看图文和实地学习、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在烈士陵园老师们重温入党誓词等,深入学习革命英烈为理想和信念而献身的伟大壮举和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学习红军战士不怕牺牲、战胜困难的意志。

灵活多样的教学,激荡着每一位参训老师的心灵。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收获很多,受益匪浅,深刻理解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让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极大地增强了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崇高使命感、重大历史责任感和无限光荣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消化此行所学所获,将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教学工作中。

(作者 核稿/高飞 葛莉珍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