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贵州师范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9日 14:3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7月26日至8月1日,由思政部主任马举魁带队,思政部专职教师一行9人赴贵阳参加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此次研修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全国9所高校的85名思政课教师参会。研修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实践研修两个阶段。

理论学习阶段,主办方邀请到贵州省思想政治工作领域专家为教师们作学术报告。贵州省政府参事、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浅谈”的报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师、贵州省教学名师章凤红教授作“互联网+课堂教学——微课教学实践与反思”的报告。参会教师分别就各自学校在思政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价值引领方面的成功经验展开交流。

实践研修阶段,教师们在贵州师范大学4位博士组成的领队团带领下,分赴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旧址、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走长征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研修活动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坚定了教师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教师们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方式上下功夫,打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作者 核稿/刘守跃 葛莉珍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