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访红色遗址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9日 14:3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暑期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赴延安访红色遗址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景娜带队,本次实践旨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学习延安精神,勉励有为青年。

本次实践包括三大核心内容:景点参观、敬老院专访、景点英译情况调查。实践团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1938主题街区、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红色书店及延安大学。实践团走访了延安八一敬老院,探望了老红军,聆听了革命故事观看了大型红色剧目《延安保育院》。通过参观各革命旧址,师生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伟大实践,切实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延安作为革命圣地,是国外游客了解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渠道。因此,如何精准地翻译旅游内容就变得至关重要。在学习延安精神的同时,支部实践团结合外国语学院的专业优势,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旧址、西北局旧址、杨家岭旧址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景点,共收集了82张中英翻译照片,调查其翻译现状。调查发现,翻译内容主要以景区简介、景区核心内容介绍、路牌和温馨提示为主。所收集的照片中发现了8处明显翻译错误,翻译准确率约为90.2%。此外,景区其他内容缺乏详细的英文翻译。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我们重温了延安伟大革命实践的历史足迹,认真领会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外国语学生党支部将会继续弘扬延安精神,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作者 核稿/景娜 刘艳锋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