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赴延安及梁家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6日 09:1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弘扬延安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634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梁家河村,进行参观学习、聆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追寻总书记当年知青插队时的足迹、实地感受体验知青生活。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对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人民革命的艰难历程、宏图大略和光辉业绩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和教育。

到梁家河村后,大家认真参观了梁家河村村委会、村史馆。梁家河村曾是习近平同志当年插队时艰苦磨砺、拼搏奋斗的地方。总书记对梁家河村的感情很深,“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在这里一待就是7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随后,大家亲眼看到了总书记当年知青插队时,带领村民打的淤地坝、开挖的水井、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住过的窑洞,以及他带领大家创办的磨坊、代销点、缝纫点和铁业社等。大家深刻认识到,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锻炼人。尽管当时工作环境艰苦、生活条件差,总书记当时仍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与群众同甘共苦,竭尽全力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和锤炼党性修养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更应该秉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和勇于拼搏的精神,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自觉磨炼意志,锤炼党性;要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为争取早日建成“榆林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  杜虎平  核稿  王玲  编发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