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遗志 激烈人生”扫墓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5日 11:0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3月31日下午,由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及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榆林市榆阳区上郡北路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牢记遗志 激烈人生” 的烈士陵园扫墓纪念活动。

入园后,全体成员在陵园前佩戴白花以表敬意,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革命英烈纪念馆,从中了解到近代以来榆阳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与不同时期革命烈士的精神面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有序走向纪念碑前,在全体人员肃立注视下,主持人致开场词,党员代表敬献花篮,随后在哀乐伴奏下全体默哀一分钟。礼毕后,建筑工程学院各参加组织代表分别致辞发言,表达对革命英烈们的敬意。最后大家纷纷在烈士墓碑前献上白花,哀悼怀念长眠于此的英烈们。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弘扬我国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另一方面能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自身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操,使同学们从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

(作者 核稿/刘雯露 曹燕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