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治沙精神,做合格党员”——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赴女子民兵治沙连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09日 11:3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关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2016年9月24日上午8:30,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赴榆阳区补浪河乡女子民兵治沙连参观学习。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跟随讲解员进入治沙连展览馆参观学习,聆听女民兵们用汗水和泪水滋润着毛乌素沙漠的感人事迹。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讲述,一棵棵沙漠的希望,面对风沙,姑娘们奋起造林,筑生态屏障,保卫家园,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她们在大漠中拼搏不止,用心绘出塞上江南,这些感人的事迹,无不激励着90后这一代奋勇前进。

早上参观完展览馆之后,全体学生党员在训练基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拓展工作。通过“老师说”项目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要投入万分热情到党的发展事业中去。从定组名、画队标、编口号、选组歌等一系列忙碌的前期准备到真正去为大家展示团队风采的这一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使这个团队立于不败之地。

在团队齐心协力走踏踏板、钻电网等项目中,每个团队的那份团结、互助和坚持让每一个学生党员更加从内心深处理解了治沙连的姑娘们心中的那份执着。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真正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一个项目是搭桥墩过河训练,目的是让所有学生党员学会感恩,感恩战友、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充当桥墩的学生手背都被磨破了皮,有的女生疼的眼泪直流,但是大家都在咬牙坚持,默契协作配合,最终以28分68秒的好成绩取得胜利。

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一定要以女子民兵治沙连为榜样,“学治沙精神,做合格党员”,务必要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模范党员,为榆林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党梦云 核稿/马向东 摄影/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