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梁家河、照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思政课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09日 11:3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开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丰富广大党员的学习内容,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理想信念教育,9月24日-25日,思政部12名教工党员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和铜川照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思政课实践研修活动。

24日上午,到达梁家河村后,大家认真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详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并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梁家河村民打坝淤地、打水井、发展沼气、植树造林、修筑梯田的事迹,切身体验总书记当年插队梁家河的知青生活。通过现场学习、参观,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为总书记当年立足基层、深入群众、坚定信念、奉献青春的精神和事业所感动。大家齐聚“知青井”前开展了薛改霞老师的思政课现场教学,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效途径,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相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25日上午,大家到达铜川照金,认真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学习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奋斗历史,并徒步前往海拔1600余米,绝岭高度400余米的薛家寨革命旧址,了解了当年红军为了保障边区及部队作战与军需,利用这里的四个天然岩洞修建的1至4号红军寨,使薛家寨成了当时根据地的政治、军事中心和红军游击队的后方基地的历史。下山途中,大家又一路聆听了马举魁教授关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讲解,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同时,也学习领会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照金精神。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起到了学习研修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在学中做,在学中看,在做中学”,应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争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 核稿/郭东敏 马举魁 责编 编审/张元春 李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