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014年度入选)、榆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朝晖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21日 16:3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刘朝晖 男 1962年3月出生 ,中共党员 ,本科学历,副研究员。 现任榆林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陕西省陕北民歌研究会副会长、榆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从事音乐教学工作30多年,先后承担了中师、大学本、专科生的《乐理》、《视唱练耳》、《钢琴》、《钢琴即兴伴奏》、《歌曲作法》、《合唱指挥》、《和声》等课程的教学,所授课程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成功策划、组织了校内外多台大型文艺晚会,演出效果受到省、市专家及广大观众的认可。

撰写论文《出自于实践的真知》、《论钢琴教学中“高原”现象的克服对策》、《陕北民歌曲调特色及形成》、《浅谈钢琴即兴伴奏能力的培养》等十余篇分别发表于《人民音乐》等国家、省级刊物上。

创作歌曲《打红枣》、《老师你好》、《老乡啊老乡》、《大黄河》、《榆林学院校歌》、《榆林财贸学校校歌》、《榆林十二中校歌》以及新创陕北民歌等四十余首,分别刊登在《歌曲》、《音乐天地》等刊物上,其中《老师你好》获国家教育部向全国高校推荐的五首歌曲之一。

主持完成了榆林学院科研项目《陕北民歌的曲调特色及创新研究》、榆林市科研项目《陕北民间音乐形式的整理及开发应用研究》。曾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创作奖”(教育部),多次被陕西省文联、省音协授予“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