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榆林市青年科技奖(第七届)--吴喜军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21日 10:2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吴喜军,男,汉族,1979年8月生,陕西省榆林市人,中共党员,环境工程博士,榆林学院副教授。吴喜军同志获第七届榆林市青年科技奖。2013年论文《基于基流比例法的渭河生态基流计算》获得榆林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先后获得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榆林学院实践教学先进工作者,榆林学院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奖励。

吴喜军同志2006年7月西安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到榆林学院工作至今。先后在能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任教,筹建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讲授过该专业的大部分课程。吴喜军同志于2010-2013年间在西安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毕业后晋升为副教授。现主要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陕北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以及市政管网优化等的相关科研工作。

吴喜军同志先后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主讲过《给排水管网系统》、《水泵及水泵站》、《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测量学》、《供水水文地质》、《建筑概论》、《Auto CAD》等10余门专业课程。作为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筹建人,已经培养了5届近300余名毕业生,先后成功推荐近20名同学到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吴喜军同志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加了国家水体污染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并且主持了两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榆林市城区非点源污染及其控制研究”和“煤炭开采地区河道径流变化与生态基流研究”,陕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陕北地区煤炭开采对河道生态基流的影响与计算研究”,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陕北窟野河流域人类活动对河道径流影响的定量识别”, 榆林市产学研合作项目”榆神矿区煤炭开采对窟野河流量和水质的影响研究”等10余项课题,其中一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成果被评为优秀,这些填补了榆林地区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空白。先后在各类期刊上发表文章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13篇。包括《农业工程学报》等EI收录3篇、《环境科学学报》、《环境科学》、《水土保持通报》、《混凝土》等重点核心5篇,普通核心3篇。以独立作者出版专著《煤炭开采地区河道径流变化与生态基流研究—以陕北窟野河流域为例》。吴喜军同志被《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等多个高水平期刊聘为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