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辛 杰(2012年度入选)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4日 12:0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辛杰1993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现任榆林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担任《声乐》、《视唱练耳》、《合唱排练与演出》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2008年参加省总工会组织的文艺调演获一等奖。2009年被评为榆林学院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同时在2009年度和2010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在《合唱排练与演出》的教学过程中,实行教学和实践相结合,参与创作了《黄河船夫曲》《看秧歌》《那达达也不如咱山沟沟好》《想你哩》等多首陕北民歌无伴奏合唱曲并应用到学校的合唱教学中。排练并指挥的《那达达也不如咱山沟沟好》《想你哩》分别于2009、2012年代表陕西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第二、第三届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优秀创作奖。《黄河船夫曲》于2010年获得中国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五届校园春晚曁第十届魅力校园展演节目金奖,在这些演出活动中均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荣获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部分合唱曲被兄弟院校及地方合唱团体采用,获得了校内外一致好评。在声乐教学方法方面,注重启发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应用了情感体验声乐教学模式,通过精心构建的教学环境、生动形象的教学语言、真挚坦诚的情感交流、唤起学生的情感意识。在声乐作品美妙旋律中,与学生一起鉴赏、一起交流、一起为情所动,使学生的情感深处与声乐作品产生共鸣,达到用声乐作品使学生产生美感,既丰富了情感又提高了创造力的教学目的。使学生懂得学习声乐不仅是为了学习复杂的声乐技巧,还要注重艺术审美情趣、道德修养和审美创造力。

2011年6月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榆林举办《国音颂》、《延安颂》榆林专场晚会,担任校合唱团所承担的14首合唱排练工作并担任指挥。得到了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在改编、创作陕北民歌合唱的同时也积极进行教学论文的写作。先后发表了《榆林市文化建设发展刍议》、交响诗《罗马的松树》曲式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