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2)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4日 08:2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6ECEC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竹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师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院系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学校“奋斗”精神,着力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尚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地方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路线方针。要改革创新、艰苦创业,以追赶超越为抓手,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把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少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引。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贡献基层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小震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更加增强了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师生,用新时代这十年的历史性成就鼓舞师生,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在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们全面、系统地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作为改革开放之后出生的一代人,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国家由穷变富、由弱变强的发展过程,祖国从没有如此富足,也没有这样强大,能生活、奋斗在这个时代,既是幸福,又是幸运!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祖国的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趁着时代的东风,秉持“奋斗”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唯有兢兢业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社会主义事业提供高素质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白涛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了。我和业务单位党总支的同志们共同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

总书记的报告,恢弘精深,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宏伟蓝图和实施路线,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些体会。

1.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的全面领导。从中华历史、中国革命史、中华文化来表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革命事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领导保证。

2.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大会伊始,与会党员代表们向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共产党人默哀。这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的鲜明彰显,是全面实现他们未尽革命事业的宣誓。

3.创新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总书记的报告更加浅显明了、更加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伟大革命事业的理论创新,是我们革命事业前行的指路明灯。

4.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从学习“四史”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伟大的革命事业从来都是由严明的革命纪律做根本保证的。

总书记的报告里鲜明地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措施和步骤,承袭、发展、创新了实现我们伟大革命事业的根本保证之举。

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煌煌巨作,是解决我们工作中出现问题的一把钥匙,这需要我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进一步理解与体会。

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袁飞云

10月16日上午10时,我在校图书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震撼。报告中关于现代化强国、公共安全的表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提升榆林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认真领会二十大精髓,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立足榆林学院升大和审核评估两个大局,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我校新老校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力争优化我校基础网络设备老化、流量堵塞、信号不稳的问题,彻底改善全校多媒体教室设备老旧、教室无媒体设备的问题,初步设计科创新城新校区智能化规划方案,确定一期整体思路,规划学校高质量信息化水平,为学校升大做好网络信息化工作,为实现数字校园打好基础。

学工党支部书记:薛成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我们要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对教育发展的目标要求落细落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头脑,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大学生精神世界,激发大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保卫党支部书记:董建刚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牢记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殷切期待和关心厚爱,持续发扬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真正肩负起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的职责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榆林学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团委书记:蹇攀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团员青年中去。我们要为青年大学生创造施展才华的舞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品牌文化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后勤管理党支部书记:李夏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成为报告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而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六个坚持”中,坚持人民至上居于首位,这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更是给予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落实在行动中。一要以“师生为中心”,严格落实“科学精准、严格温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为教育教学有序进行提供保障;二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大力度解决师生更加关心的食品安全等影响人民生活质量的问题,不断提高校园管理服务水平。把师生的身边事当作自己的心头事,深刻把握师生对后勤保障的迫切期望和诉求,切实从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上着手,一件一件干,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全体后勤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勇立潮头、奋勇争先,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