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1)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17:3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榆林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中引起强烈反响。



榆林学院院长助理、党委委员、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书记张雄:

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绥德师范校区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校区全体师生员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校区旧址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校区红色基因,传承百年师范传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季: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根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主阵地,榆林学院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外国语学院作为公共课重要力量,将继续用百年校史滋润青年学子,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精神,争取今年完成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两项重大任务,为学校更名大学做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

党的二十大确立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这一伟大历史任务的关键在党。作为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党建+”工作模式,把各师生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英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期待中于202210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一名党的基层组织干部听了报告倍感振奋,无比自豪,又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长期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做到时时刻刻与我们这个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一定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坚持“三全育人”,更好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问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直击心底,给了我们走向世界的信心和底气,为全体党员指明了接续奋斗、努力拼搏的方向,令人备受鼓舞、斗志昂扬。最大的感触就是两个词:团结、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靠着团结和奋斗,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和要事。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我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团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奋力追赶超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攻下硕士点,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烨

怀着无比期待、无比激动、无比兴奋的心情与青年学子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情澎湃、自信自强、豪情万丈。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铸就辉煌!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矢志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全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用教研相长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涵养师德师风,凝心聚力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宏飞: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获得十四亿人民的认可和支持,究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本次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民心”。人民关心的就是党所关心的,人民期盼的也是党所期盼的。党始终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奋斗着,为让十四亿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着。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建昌

回首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吹响了“集结号”,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担当强农兴农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培养更多的“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历史紧迫感,全面助力榆林的乡村振兴事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小龙

1016日上午10点,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震撼,个人觉得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科学谋划未来五年,或者是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及目标任务,是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宣誓书,是指引我们前进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担负着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栋:

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其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论述大大提振了教育工作者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榆林学院百年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扎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以扎实的党建服务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书记李霞: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催人奋进,给了我们走向世界的信心和底气,为全体党员指明了赓续奋斗、努力拼搏的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赓续红色基因和奋斗精神,践行“三个务必”,坚持“四个尊重”,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动车式、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离退部党总支书记慕润宽

20221016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怀揣着无限激动与热忱观看了会议直播。通过会议,我了解到过去五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长远的大事要事。十年以来,党和国家经历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国家已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一定要喜乘二十大东风,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今后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以致用,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在实际工作中,腾出更多精力到一线、到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助推“榆林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叶宝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不仅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强大的生命力,还深刻阐释了党对马克思主义、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中华民族、对世界社会主义、对人类社会主义所做的历史性贡献,更加坚定了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报告明确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激励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广泛宣传、忠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尽责、为党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