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10万+相聚云端

作者:张元春 摄影:封少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8日 15:4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9月17日下午,榆林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由于疫情的原因,主会场设在逸夫楼报告厅,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代表近50人现场参加,10万+师生、家长、校友及关心、支持榆林学院的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共襄盛会。

会上,学生们通过视频了解学校、了解榆林,观看迎新花絮。线上线下集体起立同唱国歌。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向2022级新生代表赠送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寄语新生从书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爱校、爱国、爱家,在平凡的世界里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许云华首先热情欢迎4090名新同学们加入榆林学院大家庭。并告诉同学们,选择榆林学院,就是选择经历“历史辉煌的熏陶”,选择了“革命英才的摇篮”,选择了与“奋斗”精神相伴,选择了未来的榆林大学。他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春力量要厚植爱国主义,做一个有志气的人;要以书映光而读(读书破万卷),做一个有底气的人;要赓续奋斗精神,做一个有骨气的人;要涵养人文情怀,做一个有温度的人;锤炼坚强品质,做一个顽强不屈的人。

许云华希望同学们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中提高自我、砥砺自我、超越自我;要在成长中奋斗,在奋斗中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使人生获得升华;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行大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激发社会责任感、家国使命感,成为名副其实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用实际行动回答好爱国这一“青春之问”,接过榆苑人传递的历史接力棒,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在校生代表吕蒙、新生代表韩思甜,研究生代表王怡钰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理想抱负,表示要面向未来、追求新知识、不懈奋斗,以青春之笔书写清澈挚爱,以实际行动点亮报国之志;留学生代表Brako Lydia期望通过学习,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教师代表邱韵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笃志前行,用信心、毅力、勇气接受大学的挑战,创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