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新柱应邀为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组织部 薛国栋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08:4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10月12日至13日,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培训班在宝鸡眉县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的81名组织部长参加培训。1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应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张新柱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鲜明特点、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对策探讨、以党建引领推动高校的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张新柱指出,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校改革发展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具有“党的意识特别强烈、治党理念特别清晰、群众观点特别鲜明、问题导向特别突出、队伍建设特别强调”等五个鲜明特点,并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员作用发挥和教育管理、党支部建设、党建工作考核机制”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抓实标准党建、抓好融合党建、抓细生活党建、抓活特色党建,落实紧盯政治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目标抓党建、确定重点抓党建、寻找抓手抓党建的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对策,并从“建设一流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一流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卓越人才、建立一流现代大学制度、提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建设一流大学文化、开拓一流国际交流合作”七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要素。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引人入胜,极具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大家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启示和借鉴。学员纷纷表示,这次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基层实践的实例论证,解读透彻、阐释精准,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期望加强校校联系,互促互进,共同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