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推荐报送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共享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8日 11:4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干部教育培训各高校基地:

近年来,各地区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开发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为进一步推动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提升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省征集干部教育培训精品共享课程。现就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主要在省市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已讲授的课程中推荐。

二、课程内容

1.理论教育。主要是指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

2.党性教育。主要是开展党章、党的性质宗旨、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党风廉政、党内政治文化、党史国史等课程。

3.专业化能力培训。主要是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我省“五新”战略任务,开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教育培训的课程。

三、推荐条件

(一)推荐标准

1. 政治方向正确。思想政治观点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2. 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个人需求,体现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有效解决干部的思想困惑和现实问题。

3. 教学方法灵活。适应培训目的、内容和方式的要求,与学员特点、现场环境条件结合的好,能充分体现互动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4. 学员充分认可。在省市两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主体班次或专题班次上公开讲授过学员反映好,评估结果好。

(二)推荐数量

每个市(区)推荐课程不超过3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各高校基地每个单位不超过5门。推荐数量3门及以上的,至少有1门课的主讲人为45岁以下的骨干教师。

(三)推荐方式

推荐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各市(区)组织部、各培训机构审核把关、汇总报送的方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1. 各市(区)、各培训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品共享课程推荐工作,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对于推荐报送的课程,省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纳入全省干部教育共享课程库,统一印发各市(区)、省级部门等有关单位,并根据培训工作需要,向省外相关机构推荐。

2. 各市(区)、各培训机构于2018120日前,将《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共享课程信息汇总表》及《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共享课程信息表》及电子档报送至省委组织部。

3. 各市(区)、各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围绕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集体攻关,着力推出一批有特色,效果好的精品课程。全省干部教育精品共享课程库每年更新一次,各市各单位每年1231日前,将新开发的精品课程报省委组织部。

 

联系人:程 

  话:02985582486(传真)   17765001985

 箱:248879200@qq.com

 

附件: 1.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共享课程信息汇总表

2.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共享课程信息表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20171228


填写要求

课程类别及子类别一栏,按照下表所列的课程分类项目填写相应序号。如所属类别未列出,需选“其他”项目的,要在汇总表栏目中直接填写具体类别。

课程类别

子类别

1)理论教育

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其他(填写具体内容)

2)党性教育

①党章

②党性宗旨

③党规党纪

④党内政治文化教育

⑤延安精神

其他(填写具体内容)

3)专业化能力培训

①政策法规

②公共管理

③社会管理

④经济金融

⑤企业管理

⑥城镇建设

⑦脱贫攻坚

⑧生态环境

⑨国际战略

⑩综合治理

应急管理

国情省情

领导艺术

安全保密

心理健康

其他(填写具体内容)

4)其他(填写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