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党校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2日 15:2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党校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是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其主要职责为:

1.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学年计划和学期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各班次教育与培训计划、教学安排,培训班的组织与实施。

3.负责全校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训工作。

4.指导和协助各党总支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工作。

5.做好党校教师聘任和队伍建设。选拔聘任高水平的兼职教师,提高党课培训质量和水平。

6.加强党课教材建设。负责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用教材的编写,切实做到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考核。

7.加强党校自身的建设。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种文件、资料的归档工作。

8.加强党校工作研究,创新党校工作机制。

9.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