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 > 网上党校 > 正文

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检查组再次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11:1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9月10日上午,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检查组再次来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慕锡凡、院长赵红星、党委副书记马永侠、副院长王世平、龙云,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汇报工作会议。

    慕书记首先向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慕书记表示,我院在9月7日召开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对本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民意测评,满意度达到98.1,%,基本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慕书记说,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的指导思想是:实事求是、统筹兼顾、尽力而为。整个活动坚持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分步实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四个原则。我院对12个项目进行了整改落实,包括:1、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2、抓体制机制创新,抓制度建设;3、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双百工程;4、加强内涵建设,实施特色工程、质量工程;5、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能力建设,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6、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7、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完成学校的各项建设任务;8、加强作风建设,形成风更正、气更浓的良好的工作氛围;9、加强安全稳定工作;10、做好后勤保障工作;11、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2、认真做好省市共建协议的落实工作。

    慕书记还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集中解决的8个大问题,既:加大了对能源化工类学科的投入力度;解决了干部的梯队问题,一次性配备了48名科级干部;全面解决了辅导员的教学工作,为辅导员评职称创造了条件;加强岗位设置,解决了行政人员的出路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学校发展中资金短缺的问题;彻底解决了院系办公自动化的问题;建设了一批实习基地;加强了五年制学生的管理。

    慕书记还表示,我们本着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原则,实实在在地为广大师生员工办了几件实事。一是投资建设了幼儿园,解决了青年教职工的子女入托问题;二是逐步解决了青年教师的住房难题;三是安排专门校车接送教职工子女上下学;四是积极解决了教职工子女的就业问题;五是加快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洗浴中心的建设。

    省委第四检查组组长许恢佩在听完慕书记的汇报后表示很满意,很振奋。他说,由于榆林学院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员和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广泛参与,榆林学院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各个环节的任务,实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普遍受到了教育,成效十分显著;二是形成了发展中期规划,形成了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共识,即,走特色、质量立校之路;三是进一步理清、明晰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四是集中解决了许多突出问题;五是修订完善了许多制度。

    许恢佩指出,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从集中角度讲基本结束,但是从提高各级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方面讲,学习实践才刚刚开始。各级党员和领导干部应该通过学习活动,认真总结历史发展中的经验教训,转变发展观念和态度,确立科学发展的理念,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推进科学发展作为一个长期的任务来常抓不懈。最后,许恢佩对我院今后的科学发展提了很好建议,并对学院的配合表示感谢。

    慕书记表示,许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指导意义,我们将坚决按照上级的指导方针,把科学发展一如既往的推进下去,努力实现学校的科学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