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 > 网上党校 > 正文

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09年07月03日 17:0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626日下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成立大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学科研部主任马举魁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慕锡凡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瑞林、学工部部长尚爱军、院团委书记加建斌参加了大会。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是在榆林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的支持鼓励下创建的,现有核心成员23名,以学习、研究、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形势与政策为主要内容,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格,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修养和实践水平。

慕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发展的开放的体系,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认真学习核心价值体系的四个内容。如果我们认真的学、全面系统的学,马克思主义学社就会有收获、有提高、有发现、有成果;如果我们只突出成立、轰轰烈烈,而没有扎扎实实,那么就会形成“开头热、中间凉、后面冷”的现象,要贵在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学风。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学风是理论联系实际,看问题要全面的,而不要片面的,要辩证的,而不要机械的。一个人真正的成功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研究出现一批人才,出现一批科研成果。

628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组织成员到米脂县杨家沟进行实地考察,并在杨家沟毛泽东旧居举行了榆林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将杨家沟革命圣地确定为榆林学院大学生第一个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