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 > 网上党校 > 正文

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全力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09:5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65日下午,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慕锡凡主持召开会议,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慕书记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

慕书记指出,党委高度重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各院系、各部门也非常重视这一阶段的工作。5月份,全校各院系、各部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工作,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查找学校层面和院系、部门层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的对策措施。513日到522日,各院系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参加了自己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生命科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生命科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研究了对策,加强了班子的团结。527日省委第四检查组和省教育工委第一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我院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规定动作设计的好,重在总结、重在分析、重在明确方向,不搞人人过关,体现了以人为本,体现了科学发展、体现了与时俱进。

当前各院系、各部门要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收尾工作,认真完成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确保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成为整改落实的基础,成为本单位科学发展的一个指导性文件。关于分析检查报告要按照五个方面的内容认真撰写,一是近年来工作成效;二是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问题产生的原因(包括 主观原因、客观原因);四是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达成的共识;五是对策措施。分析报告完成后要印发下去进行评议。

慕书记要求,要深入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他说,整改落实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分析检查报告和群众评议中反映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经院党委研究,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

1、制定榆林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

1)由教务处牵头、科研处参制定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

2)后勤基建处牵头制定校园建设规划;

3)由组织部、人事处牵头制定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4)国资处牵头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

2、各院系要尽快提出自己的发展规划

3、由财务处负责提出财务管理改进意见

4、由教务处人事处牵头提出学校管理权限下的移试点意见

5、加强民生方面的工作。启动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建设,加快洗浴中心建设

6、由学生处负责,制定加强学生教育工作地实施意见

7、由办公室牵头制定责任追究办法

8、由教务处牵头提出加快开放发展意见

9、由教务处、科研处提出加强内涵发展的意见

10、由办公室负责提出信访工作意见

慕书记最后强调,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任务,切实推动我院科学发展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