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 > 网上党校 > 正文

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胡锦涛、李长春讲话

发布时间: 2009年06月02日 19:3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09513,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和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举行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李长春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胡锦涛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讲话》。

胡锦涛《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以来90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60年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30年的历史都充分表明,青年确实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确实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祖国为有这样的青年而骄傲,党和人民为有这样的青年而自豪!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矢志追求并为之顽强奋斗的宏伟理想。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征程上,青年学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第二,希望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第三,希望同学们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第四,希望同学们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质。

李长春《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90年的历史昭示我们: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推动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推动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的选择。90年的历史昭示我们:青年始终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90年的历史昭示我们,青年始终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当代青年要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当代青年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当代青年要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当代青年要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积极推动者。当代青年要注重道德修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

胡锦涛在《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

我们要继续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国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是我们战胜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坚实物质基础,也是我们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坚实物质基础。我们要牢牢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我们要继续扎扎实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我们要继续扎扎实实加强防灾减灾工作。

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伟大实践再一次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慕书记最后指出,胡锦涛、李长春的讲话提出了当代青年学生崇高的历史使命,指明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奋斗方向和宽广的成才之路,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学生的殷切希望。我们要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要高度青年教师的培养。学工部、组织部要组织辅导员、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李长春的讲话精神,开展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广大当代青年学生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崇高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正确的奋斗方向和宽广的成才之路。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建设高品质本科院校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