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关于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15:2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各党总支、各直属支部、各部门处室: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我校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重要性

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完善一批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各部门按照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解决了一些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建立和完善了一批有条件完善的体制机制。根据整改落实方案的承诺和部署,还有一部分问题需要在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一段时间内才能够解决,有些体制机制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建立健全。为此,必须十分重视做好整改落实的后续工作,实现学习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从而取信于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松懈地做好解决问题、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二、准确把握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主要内容

要以学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为依据,采取有效措施,对本部门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自查、督查和

整改落实,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推动整改后续工作进一步开展。

一是整改落实方案完成情况对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主要查看分析涉及本部门的整改项目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得到解决,还有多少任务没有完成,存在哪些困难,那些能够在年内完成,哪些需要跨年度完成;是否对未完成的任务拉出了清单、排出了时间表,研究了解决方法措施。

二是解决突出问题情况。主要查看分析影响和制约学校和部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还有哪些没有完成,是否对任务进行了研究分析,列出了完成时限要求。

三是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情况。主要查看分析各类政策措施、意见办法,规章制度“废、改、立”情况,在此基础上,新建立的体制机制是什么,还有哪些体制机制需要完善,能否独立完成,还需要协调哪些部门共同完成解决。

三、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要求

1. 认真进行自查,摸清整改底数。各部门要根据学校整改落实方案,对照上述三方面内容,逐条进行梳理,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全面分析整改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形成自查报告,连同整改项目落实情况进度表务于325前将报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2. 完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责任。各部门要根据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力量对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要在认真梳理分析尚未完成任务项目的基础上,制定出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时限,逐项分解到人,落实到位。

3.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负责,认真组织,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各类文件、原始材料、影像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4. 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各部门自查自评及征求意见情况,修改完善学校整改落实自查报告。同时将对各部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各部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完成情况将纳入年度考核。

附件: 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截止310日)

 

 

 

榆林学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3月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