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03日 09:4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各院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为了全面掌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实事求是评价活动的成效,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现将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安排如下。

一、满意度测评的内容和方式

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内容,主要是对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评价,同时收集对本单位进一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建议和意见。测评方式采取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会,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同时可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民意,全面掌握情况。

二、参加测评的范围和时间

各院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的人员范围应包括本单位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级秘书、教研室主任、党员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并保证一定比例的党外群众(含民主党派)代表,人数应在20人左右。200996日以前,完成满意度测评工作。

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的测评工作拟于200997日进行。参加测评人员另行确定。

三、群众满意度测评的组织实施

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度测评工作将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和安排下进行。各院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的学习实践活动满意度测评工作,要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参与下进行。具体步骤为:

1、上报测评的时间、地点及参与人员。要提前将满意度测评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参加测评的人员名单报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学校检查组审核后,安排具体测评工作。

2、通报学习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前,各院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将整改落实等有关情况采取适当形式向党员、群众通报,并广泛征求意见。

3、组织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总结大会,由总支书记作总结报告,各部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总结,会后向测评人员发放统一格式的测评表,组织与会人员对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度进行测评。

4、汇总、分析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并以适当方式向师生员工公布。

四、几点要求

l、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环节,也是评价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要把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检验成效、弥补不足、巩固成果、改进工作的过程。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思想动员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积极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2、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各院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本单位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在测评工作结束后,对测评中群众不够满意的方面以及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中尚未解决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主动参与,客观评价。参加群众满意度测评人员要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调查,了解民情民意和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测评工作中,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本单位测评工作的顺利、有效进行。

4、测评满意度达不到半数的单位,要认真自查,分析原因,限期整改。  

附件:1、榆林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

2、榆林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汇总表

 

 

榆林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92 

 

  

 

 

关闭窗口